市水利局开展节前扶贫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6 [ ]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帮扶户过上一个快乐、祥和的新年,1月9日下午,市水利局组织局系统45名党员代表,赴阜宁县芦蒲镇裴王村和左范村开展节前扶贫慰问活动。

该局党员代表主动深入农户家中面对面交流,详细讲解帮扶政策,发放帮扶慰问金,现场填写帮扶记录,完善农户基本信息和“一户一策”发展思路。同时,仔细询问老百姓住房、医疗、教育等“三保障”方面情况,尤其是对建档立卡危房户,现场查看了房屋,确认是否改造到位,农户是否满意,切实帮助农户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激发动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近年来,市水利局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帮扶任务分解落实责任到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帮,真心实意访、俯下身子帮,着力帮助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实现脱贫成效的长期性、稳定性和持续性,让贫困农户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下一步,市水利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精准扶贫向纵深发展,确保扶贫路上“一个不落”,让“生态美”与“百姓富”同频共振、有机融合。(供稿:机关党委  责编:蔡志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