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东船闸管理所:科学防疫 掯实措施 守好不孤独的“孤岛”

发布日期:2020-02-14 [ ]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运东船闸管理所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自觉主动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落实各项防控、应急措施,特别是积极克服单位地处外市、地理位置偏僻、当地疫情形势较为严峻等实际,组织全所职工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众志成城,用水利人的担当切实肩负起防疫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响应及时无障碍、单位职工健康无疫情、船舶过闸畅通无堵塞,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面部署战疫情。该所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具体防控工作措施;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动员发动,传达上级相关疫情布置文件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制定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动员全体职工特别是党员坚决响应党的号召,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同时成立以支部书记为队长、5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突击队,确保在应对危突发情况时拉得出、打得响。

精准施策强防控。该所组织对全体职工春节假期动向及健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并建立台账,对出入及工作生活在单位管理区所有人员严格实行体温测量管理;紧急采购并向上级申请补充防护口罩、洗手液、消毒水等应急物资;严格落实在班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禁止人员聚集,减少流动;及时对运行一线、工作场所、办公楼、职工食堂、公务用车进行全面、定时消毒;取消食堂集中用餐,实行打包分散就餐制,做好餐厅及操作间通风等防控工作。

坚守“疫”线保畅通。该所全体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京杭运河与苏北灌溉总渠水上交通岗位一线,全力投入到水利防疫情、保安全保顺畅工作之中。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和防控需要,该所1月21日在岗的运行班组至今未轮换,坚持24小时工作制,登记时对过往船舶有无进出湖北武汉或船员与武汉归来人员是否接触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该所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高频喇叭、单位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发布、宣传《船员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须知》等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及防范措施,提醒过往船民注意防护;告知过往船民暂不宜上岸办理手续,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利用竹竿网兜等隔离工具传递相关证件代为办理登记、售票等手续,并及时对工具进行消毒,减少降低感染风险。

从节前至今,该所已连续运行23天、开关闸576次,服务接待432条船舶,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过往船舶、船民安全、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供稿:运东船闸 责编:臧滨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