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响水船闸管理所:筑牢水上“战疫”堡垒

发布日期:2020-02-18 [ ]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水上窗口服务单位,市响水船闸管理所迅速行动、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坚持疫情防控和水运保畅“两手抓、两不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用夜以继日地坚守,为盐阜人民守好水上大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水上“战疫”一线。

通榆河畔“党旗红”。疫情就是命令,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党员就是旗帜。响水船闸党支部将“抗疫”工作部署做细做实,为“战疫”工作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抗击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该所迅速研究制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工,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层层动员发动,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决心,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让每位过闸船民感受到“像家一样温暖的船闸”。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冲锋在前“守初心”。1月24日是除夕,该所党支部书记带头在抗疫一线值班,其他党员也纷纷请缨投入抗疫战斗。职工张斌是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主动向党支部申请,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投入抗击疫情第一线,连续奋战10多天。“我还没有结婚,没有负担,让我上吧!”共青团员姜涛主动请战。就这样,在党员干部、年轻骨干的带领下,该所干部职工纷纷立下“请战书”,请求单位安排自己到一线值班值守,争做疫情防控的“逆行者”。

坚守一线“保畅通”。为做好水上运输防疫工作,该所创新工作方法,增设微信支付过闸费的“不见面支付”方式,达到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的目的;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语音播报、大型电子屏滚动播放、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向过往船民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实行“三询问两告知”,确保过闸的每一条船舶、每一名船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切实做好自身防护。1月24日以来,该所共开放闸次260次、船舶830余艘、服务船民300余人次,累计货物通过量78万吨,有力保障了水上交通运输秩序和防疫工作安全。

齐心协力“守好门”。该所上下密切合作、各司其职,全力抗击疫情,守好水上交通线“安全门”。运行科坚决守住阵地、当好先锋,每天密切关注船舶来源地、人员等信息,重点对湖北籍或过往湖北的船舶进行严格管控。政秘科每天加强对办公接待区、服务大厅、上游远调站等工作场所管理,开展卫生清理和药物消杀;购买口罩、消毒物品、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用品,提供物资保障;每天开展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排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其他科室积极配合,共同战疫情,全力保安全、保畅通。(供稿:枢纽处  责编:臧滨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