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部署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2月21日,市水利局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局安委会副主任、总工程师仲跃主持会议。市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戴永根应邀参会。

仲跃简要总结了2019年全市水利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问题,对2020年全市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认清安全形势,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落实好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水利工程复工防疫等工作。三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入开展水利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要落实过硬措施,突出抓好行业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危险源辨识和管控措施、工程安全度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安全生产月、应急预案完善、安全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

戴永根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认清当前严峻形势;二要聚焦重点工作,科学实施管控;三要明确责任,严明工作纪律。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局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盐城市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指导意见。(供稿:局安监处、规划办 责编:臧滨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