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6 [ ]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全市水利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六字治水思路,全面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市“两会”和全省水利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19年水利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全系统进一步强党建、兴水利、惠民生、保安全,加快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坚定“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

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德智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两海两绿”,推进“四水同建”,着力提升水治理能力体系发展水平》的工作报告。副局长何玉良主持会议。在盐局领导王国佐、张建华、仲跃、樊六亚、罗建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沃近、副组长戴永根到会指导。

许德智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水利工作成绩。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盐城水利不平凡的一年。全市水利系统积极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扎实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防汛、建设“两手抓”,水安全工程得到新提升;二是聚焦全面落实省市总河长令,水生态工程得到新提升;三是把节水放在治水的优先位置,水资源工程得到新提升;四是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水富民工程得到新提升;五是推动党建、专业深度融合,水利党建工程得到新提升。

许德智要求,要找准新方位,谋深谋实水利改革发展新篇章。他指出,全市水利系统要充分认识新时期治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摆出全面发力、整体推进的决战态势,聚焦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薄弱环节、关键环节,补短板、强弱项、守底线、促提升,不断谱写新时代水利发展新篇章。他强调,做好新时代水利工作,必须以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为根本遵循,必须以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主责主业,必须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要义。

许德智要求,要贯彻新理念,完善提升盐城水利“六大体系”。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水利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统领,把握“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总基调,以全面推行河湖长制为抓手,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文化“四水同建”,系统推进“五大工程”“六大体系”,加快构建现代水治理体系,不断提升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能力,为坚定“两海两绿”、建设“四新盐城”提供更高质量的水利发展支撑保障。突出抓好“六大体系”建设:以四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完善提升现代水治理能力制度体系;以补短板为重点,完善提升水安全治理能力工程体系;以河湖长制为抓手,完善提升水生态治理能力管理体系;以节水优先为根本,完善提升水资源治理能力配置体系;以强化安全生产为突破,完善提升行业水治理能力监管体系;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完善提升水利队伍水治理能力发展体系。

许德智要求,要担当新使命,以组织保障推动水治理能力提升。他指出,全面小康和“十三五”收官之战已经打响,全市水利系统要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抓落实,着力提升工作组织化程度、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队伍、着力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夺取疫情防控和今年水利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会上,响水县水务局、大丰区水利局、建湖县水利局、市市区防洪工程管理处分别作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机关各处(室)、驻楼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务)局、市工管处、枢纽处、市区防洪处、水利档案馆、河道处、节水办、机排处、水利设计院、运东船闸管理所等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信息中心 责编:臧滨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