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湖县水利局科学防疫有序推进农村水利工程复工

发布日期:2020-03-04 [ ] 浏览次数:

为保障春耕春灌顺利开展,建湖县水利局专题动员、明确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农村水利工程复工两手抓同推进。截至3月2日,2020年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工程已完成疏浚土方130万方,占计划37%。

一是复工前做到“四个到位”。责任到位。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同时实行谁主管谁负责,将防控责任传递到每位同志。摸排到位。项目部对计划复工人员进行摸排统计,做到一人一档,形成台帐资料。物资到位。按照复工人数购齐备足口罩、手套、消毒剂、体温枪等,原则上保障时间不少于1个月。宣教到位。复工前组织复工人员培训学习,发放防疫资料,每个复工人员作出守规承诺。二是复工后做到“四个严格”。严格实名制考勤制度。参建人员一律凭身份证和有关证明进入工地。严格人员检查措施。实施封闭式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工地。对确因需要进入工地人员,一律检查身份证件和医学证明。严格生活后勤管理。人员住宿及厨房、餐厅均严格采取消毒措施,从严管理食品安全,用餐采取分餐制。严格每日信息报送。每个班组明确一名专职防疫人员,将每天掌握的施工人员身体状况,向建设处报告一次。三是做实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建湖县水利局坚持防疫、复工、安全生产三管齐下、多措并举,组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局安委会随机抽查,确保不留下一个死角、不放过一处隐患。(供稿:建湖县水利局 责编:臧滨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