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 ]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水资源管理暨节约用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水资源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市水利局副局长刘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一轮机构改革的第一年,全市水资源和节水管理条线认真遵循“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以“补短板、强监管、提质效”为总基调,紧紧围绕工作重点,攻坚克难,务实推进,圆满完成省市下达的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目标任务。一是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体系进一步健全;二是地下水双控管理进一步加强;三是水源保护工作进一步推进;四是取用水行为进一步规范;五是节水型社会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

会议要求,2020年要继续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围绕全面节水、合理分水、管住用水、科学护水等年度工作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着力提升水资源保护和节水用水管理水平。一是优化水资源配置,落实更加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双控”制度;二是加强水源保护,维护河湖生态健康;三是强化方案统领,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会议强调,要重抓措施落实,切实保障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围绕年度任务,强化督查考核;二是增强内生动力,健全水资源管理体系;三是推进能力建设,提升管理水平。

会议通报了2019年全市水资源管理及节约用水工作完成情况,东台市水务局、大丰区水利局、盐都区水务局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本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盐城经济开发区住建局、盐南高新区社事局、省水文局盐城分局分管负责人、职能科室负责人,局水资源管理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市水利局十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水利(务)局等分管负责人和水资源科(办、所)科长(主任、所长)及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局水资源处、市节水办 责编:臧滨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