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水利局:参加防汛培训提升应急能力

发布日期:2020-05-29 [ ] 浏览次数:

5月25-26日,省水利厅举办了全省水利系统防汛抗旱专业知识培训班。大丰区水利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省水利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防灾减灾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抓早抓实防汛抗旱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目的是增强各级防汛抗旱工作机构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

培训会上,来自省水利厅、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淮委、省网信办等单位的专家和教授,分别讲授了“江苏防汛抗旱形势与任务”、“堤防抢险技术及案例”、“防汛抗旱知识及调度”、“蓄滞洪区运用预案的编制和超标洪水防御工作”、“突发事件舆情应对”等有关防汛抗旱的专业知识,并组织观看了《河南75•8洪灾警示录》、《扬中坍江抢险纪实》等视频。

该局参加培训人员认真听讲,学习领会,并通过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提升自身工作能力,更好地服务全区防汛防旱工作。(供稿:大丰区水利局高杨 责编:姜越)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