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检查调研区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22 [ ] 浏览次数:

6月16日,大丰区委书记薛盛堂专题调研防汛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阵以待做好防汛备战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薛盛堂先后来到安置小区、城防北站、新丰镇江界河排涝站、四卯酉闸下移工程等现场,详细了解城市、农村、沿海等重点区域的防汛情况。薛盛堂要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平稳度汛。要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河湖安澜、人民平安。要加强雨情水情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强化预测预报预警,确保防汛措施应对有力。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大隐患排查,加固整修工程,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值班值守,保证防汛力量,强化部门联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牢牢掌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工作首位,重点对城乡孤寡、空巢等弱势人群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做好防御避险工作,用过细过实的作风和工作措施保障各条生命线畅通、安全。  (供稿:大丰区水利局  责编:蔡志芳)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