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3 [ ] 浏览次数:

5月11日下午,全市防汛防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羊维达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吴本辉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局长许德智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戴书记关于防汛防旱工作的讲话和曹市长的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防汛防旱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粮食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国家安全,是一项保发展、保民生、保安全、守底线的重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增强做好防汛防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面落实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措施,坚决守牢水安全风险防控底线。要坚持综合施策,突出防范在前、全面排查处置隐患,聚焦关键环节、抓好重点区域防御,坚持科学应对、提升综合防御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切实降低灾害影响,全力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今年全市安全度汛。要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责任,严密协作配合,严明工作纪律,着力提升防汛防旱工作的组织化水平,坚决打赢防汛防旱这场硬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分别通报了有关情况,市政府与各县(市、区)签订了今年的防汛防旱责任状,大丰区、滨海县、响水县、亭湖区4个县(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