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防范夯实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曹路宝检查市区防汛防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17 [ ] 浏览次数:

5月16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率队检查市区防汛防旱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切实扛起防汛救灾重大政治责任,加强研判、科学调度,严阵以待、严密防范,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当前,江苏已进入汛期,灾害性天气易发多发,我市防汛形势严峻复杂。曹路宝认真检查了易淹小区整治工程、串场河整治工程、城市防洪工程建设和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盐都区潘黄街道前进公寓整治后面貌一新,曹路宝肯定雨污分流工程成效,叮嘱认真排查所有小区,迅速清掏雨污管道,消除“肠梗阻”,严防河水倒灌,确保汛期不受淹。亭湖区先锋街道小海新村整治后成效显著,曹路宝要求接续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程,不断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质量。 

串场河先锋岛东侧段见底清淤工程已结束,曹路宝站在毓龙桥上察看整治成效,肯定清淤工程大幅提升了河道调蓄排涝能力,要求坚定不移全面推进这项工作,切实打牢防汛基础。在城北童家沟河道整治现场,曹路宝察看水流方向、水位情况等。来到盐湾生产河闸,曹路宝现场检查水泵运行启闭能否及时应对,并指出城北地区仍存在的少数内河黑臭问题,要求全力查找根源,迅速处理黑臭水体。他强调,城北地区改造必须把治水作为重要内容,科学规划整理水系,加大截污纳管力度,落实引水补水措施,让水动起来、活起来、清起来。市防汛物资仓库的防汛抢险排水车、冲锋舟、水泵等物资一应俱全,曹路宝要求深入研究本地往年汛情,有针对性地强化重点物资储备,实行定期轮换更新,保证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曹路宝在检查中强调,防汛防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天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汛情变化,提前做好防汛应对准备。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突出抓好易淹小区整治、河道清淤除坝、水系畅通、桥涵应急排水、防汛物资储备等重点工作,提升城市防汛能级,加快建设海绵城市。要强化科学调度,调试闸站泵站,调控河道水位,做到外洪防得住、内涝排得出,确保城市安全运行。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预案演练,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吴本辉,市政府秘书长刘光球等参加检查。(来源:盐阜大众报)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