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宁县开展防汛应急抢险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06-15 [ ] 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提高防汛应急抢险队伍的能力,6月4日和10日,阜宁县组织对全县防汛抢险业务骨干进行了防汛业务培训和应急抢险演练。阜宁县副县长陈聪、县水务局局长杜龙洋等到场观摩。

6月4日业务培训课上,该县邀请了市防办的业务专家,就区域水系、气象和水文特征、易发生的洪涝灾害,以及防汛抢险和堤防巡堤查险等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学员的防汛抢险意识,提高了应急抢险业务水平。

6月10日,该县组织各镇区业务骨干60多人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演练,邀请省防汛机动抢险队作训队长现场指导。本次演练共分渗水、管涌、滑坡、漫溢、决口和积水等六个险情处理组,通过专家现场指导,参演人员根据掌握的业务知识和专家现场讲授内容,配合默契、忙而不乱、迅速处理了六个方面的模拟险情,圆满完成防汛抢险演练任务。

陈聪要求,各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减灾工作,本次演练结束后,要迅速组织开展各镇区的防汛抢险演练活动,把学到的知识和业务技能传播到每一个抢险队员,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水平,为全县安全度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供稿:阜宁县水务局 责编:方振作)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