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暨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9 [ ] 浏览次数:

6月7日下午,市水利局召开“安全生产月”部署暨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会议。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顾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建到会指导。

顾京指出,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引导各单位和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安全责任,防控安全风险,提高安全素质,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顾京强调,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受台风、暴雨、洪水等影响,各类水利工程运行条件复杂,极端恶劣天气和洪涝旱灾害等不确定性因素增多。要强化落实防汛抗旱责任制,狠抓“预报、预警、预演、预案”措施落实,提前防范和及时化解防汛抗旱领域重大风险。要立足于最不利情况,强化防汛准备和隐患排查,加强对水工程设施的安全监测和日常巡查,密切关注工程运行状况,紧盯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加快推进消险除险,确保安全度汛。

会上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宣传片,解读了“安全生产月工作方案”,通报了近期安全度汛督查情况。(供稿:局安监处 责编:方振作)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