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02 [ ] 浏览次数:

3月1日下午,全市水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市政府三楼西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市“两会”和全国、全省水利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亚钊主持会议,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局长许德智作工作报告。何玉良、王国佐、刘智华、樊六亚、梁喜辉、罗建林等在盐局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济民,副组长王建、万国军到会指导。

吴本辉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市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1年,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在市委、市政府周围,以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方针为统揽,凝心聚力做好四篇“水文章”,防汛保安能力更可靠,资源调度利用更科学,水利管理机制更顺畅,水生态保护修复更有效,水利改革发展动力更澎湃,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本辉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水利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十六字”治水思路,改进治水方法,加快水利事业发展。要立足城乡融合发展大局,努力实现水安全保障向高标准城乡一体防御转变、水资源管理向高效率优化配置转变、水生态修复向高质量系统治理转变、水治理能力向高水平协同创新转变。要认真推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工作落实,突出抓好水利重点工程建设、全域幸福河湖创建、防汛防旱防台、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等工作,以重点工作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的全面推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推进水利高质量发展新跨越,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盐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德智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水利部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在学史力行中推进“四水同建”,水安全保障展现新作为,水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水资源管理再结新硕果,水文化发展谱写新篇章,水管理能力迈上新台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2022年,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锚定“每年都有新进步”的目标指引,坚定信心、增强决心,自我加压、攀高比强,保持定力、绵绵发力,与时间赛跑,用奋斗逐梦,一茬接着一茬干,以水利高质量发展各领域当好“排头兵”来支撑盐城当好“排头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一是突出四预协同,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准备;二是突出水网建设,完善防洪除涝工程体系。三是突出优先发展,夯实乡村振兴水利基础。四是突出四水四定,严守最严格水资源红线。五是突出全域统筹,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六是突出数字赋能,加强水利行业能力建设。

会上,滨海县人民政府、盐都区人民政府、建湖县人民政府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发改委、教育局、工信局、民政局、财政局、公安局、资规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城管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文广旅局、卫健委、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盐城水文分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水利局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盐城水建公司、市水利设计院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县(市、区)水利(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住建局、盐南高新区社事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市、区)发改委、财政局分管负责同志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供稿:信息中心 责编:方振作)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