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组织开展防汛防台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2-05-25 [ ] 浏览次数:

闻汛而动,以练备战。5月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市防指副指挥吴本辉在市防指现场指挥了全市防汛防台抢险演练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防指副指挥张亚钊,市水利局局长、市防指副指挥许德智,以及相关防指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演练。通过演练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切实提高防汛防台抢险应急能力。

本次演练是我市第一次市县联动、部门协作的防汛防台协同作战演练,既检验了突发灾情应急抢险处置能力,也提高了市县联动指挥决策水平,同时也为全市各地防汛备汛工作提供了现场示范和有益借鉴。

本次演练活动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内容设计科学。演练内容包括应急响应启动、市区闸站二路电源切换、城市易淹小区防汛抢险、医院受淹及线路停电防汛抢险、下凹立交隧道积水救援清障等方面,共涉及情况应急处置、堤防漫溢抢险、管涌险情处置、河道阻水坝埂紧急拆除、海上船只返港与人员撤离等9个科目,重点突出、针对性强。二是行动配合默契。既有市防指的总体部署,相关县(区)现场抢险指挥部的应急联动,也有成员单位的统筹安排,行动迅速、齐心协力,表现出了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形式生动效果逼真。既有室内会商研究、现场应急处置,又有视频监控、异地连线,互动性强,演练情境紧贴实战。

下一步,我市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最不利情况出发,向最好方向努力,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坚决打好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确保安全度汛。(供稿:防指中心责编:方振作)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