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组织开展防汛防台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3 [ ] 浏览次数:

闻“汛”而动,以练备战。6月11日,射阳县组织开展防汛防台抢险演练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锻炼队伍,全面提高防汛防台抢险应急能力。县委书记吴冈玉对现场演练活动作了点评。

此次演练模拟射阳县将出现台风、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全面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和防台Ⅱ级应急响应。演练具体包括防汛防台应急响应启动、海堤外人员撤离转移、病险四类闸抢险、城市受淹小区防汛抢险、堤防漫溢坍塌抢险等内容。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既检验了突发险情应急处置能力,也提高了联动指挥决策水平,为该县防汛备汛工作提供了现场示范和有益借鉴。

吴冈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关系到射阳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防汛责任,做细做实各项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就做好相关工作,吴冈玉要求,组织体系要健全。进一步理顺基层防汛防台工作体制,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建立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确保职能上下衔接、指挥高效畅通。应急预案要科学。结合对本次演练的“回头看”,聚焦紧急避险、快速抢险两个关键环节,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再排查、再梳理,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做到万无一失。运行机制要高效。强化汛期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充分做好防汛抢险人员、物资、设备储备,确保关键时刻能闻令而动、应对有序。

本次演练共组建县防汛防台抢险演练指挥部和4个抢险演练现场指挥部,以视频形式连线开展。各镇(区)设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观摩演练。(供稿:射阳县水利局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