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水务局组织开展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5 [ ]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进一步明确防汛抗旱工作责任,提高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人应对突发性灾害的处置能力。6月11日,盐都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

会上,学习了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盐都区防汛特点、历史灾害以及本年度防汛工作部署等内容;邀请市防办杜军和盐都区气象局胡雯分别就应急管理与防灾减灾救灾、气象和水文监测预报预警与防汛决策支撑、防汛抗旱工作程序及防汛抢险技术等内容进行讲解。

通过培训,与会人员熟悉了防汛抗旱及相关的水文、气象常识,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并一致表示必须切实按照《防洪法》的要求,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认真履行防汛抗旱工作职责,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供稿:盐都区水务局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