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召开党委扩大会暨6月份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 ] 浏览次数:

6月16日上午,市水利局党委扩大会暨6月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济民出席会议,何玉良、王国佐、樊六亚、梁喜辉、刘智华、张建华等在盐局领导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组织学习国务委员王勇、省委吴政隆书记有关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徐缨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全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和安全生产(防汛防台专题)、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精神。

周岚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水利发展的关键之年。系统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水利工作,抓实抓细防汛防旱防台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周岚要求,要学深悟透笃行,以更高的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水利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履职尽责,把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真正做到学习领会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在解决问题中提高能力水平,提高工作实效,领导干部要带着问题,带着命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专项调研,并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强化制度建设,对局系统现有工作规则和制度进行系统梳理修订,全方位扎紧制度的“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确保各项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周岚要求,要担当作为实干,以更高的质量完成今年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切实担负起水利对于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坚定信心、提振精神、强化担当,奋力冲刺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统筹三防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紧扣目标任务,加快水利建设;聚焦乡村振兴,推进兴水富民;坚持质效并重,建设幸福河湖;突出四水四定,严守管控红线;强化行业管理,提升工作能级;强化责任落实,抓好安全生产。

周岚强调,要忠诚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标准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政治标准、学习提升、创新实干、服务基层、依法行政、团结协作”六种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一支讲政治、精业务、善协调、会管理的水利干部队伍,打赢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这场“硬仗”。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能力;提高领导水平,增强学习提升能力;强调执行力,增强创新实干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服务基层能力;坚持清正廉洁,增强依法行政能力;强调大局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

会上,副局长樊六亚围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题,结合当前防汛抗旱防台工作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还就全市防汛抗旱防台、水利安全生产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点调。局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江苏水利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组人处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