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生态河道厚植水韵底色

发布日期:2022-06-24 [ ] 浏览次数:

农村生态河道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也是一项普惠民生的实事工程。今年以来,东台市加强规划引领、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全市农村生态河道建设。目前,乡村级生态河道已完成任务的98%和99%;梁垛镇整镇生态河道建设已完成任务的60%。

重抓统筹布局,进一步完善全市生态河道建设规划,确保“十四五”期间全市生态河道覆盖率超50%,今年覆盖率提高5.85%以上。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统筹规划,打造内通外联的生态河网,展现“一水护田将绿绕”的田园美景。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统筹规划,推进村庄河塘整治行动,打造生态河道建设升级版。围绕改善水质环境统筹规划,重点安排全市7条骨干河道8个国省考断面及其300条支流的生态化建设,打造清洁生态小流域,推进国省考断面优III水质稳定达标。

按照省规定的生态河道建设标准,集中人力财力物力抓推进,确保本月底前完成95条、431.3公里生态河道建设任务。重点推进梁垛、五烈和西溪景区整镇区生态河道建设。梁垛镇河道拆违清障面广量大,正加快组织,确保10月份完成建设任务,建成后生态河道覆盖率达68%以上;五烈镇和西溪景区正加快设计招标开工,确保建成后生态河道覆盖率达50%以上。实施幸福河湖建设,建成15条幸福河湖,确保年底前高分通过省市验收。

与此同时,该市注重质效提升,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坚持以河长制为抓手,建立镇村生态河道长效管护机制,纳入河长制考核,确保全覆盖。成立7个指导组强化一线服务指导,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努力为全市乡村振兴厚植水韵底色。(供稿:东台市水务局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