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都区水务局举办水利工程水费计收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27 [ ] 浏览次数:

6月23日—25日,盐都区水务局组织开展了“区、镇、村”三级水费计收人员业务培训班,各村(居)书记、各水务站站长、水费代收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市审计局、市水利局、区审计局等有关领导、专家进行面授课程。通过政策法规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分别作了题为《依法依规应收尽收水费,管好用好水利专项资金》《水资源管理与节约用水》《关于如何收好、管好、用好水利工程水费的几个问题》《水利工程水费计收依据及相关风险防范点》的专题讲座,深入分析了当前水利发展新形势及水费计收管理工作的政策环境,并结合全市面上水费计收情况,就现阶段水费计收管理工作作了指导,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一步如何开展水利工程水费工作理清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受益匪浅,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将继续加强水费管理政策的学习,筑牢底线思维与风险防范责任意识,为做好水费计收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供稿:盐都区水务局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