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委副书记孙庆树巡河并推进河湖长制、断面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9 [ ]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上午,射阳县副总河长、县委副书记孙庆树率队巡查射阳河。河长助理、射阳县水利局局长苏广军陪同,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射阳生态环境局及射阳河沿线各镇区、县水政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参加巡河。

此次巡查自射阳河闸至海河镇花元村,全程88公里。巡查中,孙庆树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河湖长制、断面长制落实情况及涉水问题整治汇报,时而俯首查看地图,时而环视射阳河管护情况,并逐一指出管护中存在的问题,交办镇级河长落实整改。

孙庆树指出,射阳河是里下河腹部地区排水入河的最大干河,目前,沿河仍有不少水质及行水安全隐患。他要求,县河长办要根据此次巡查情况,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督促推进整改;各镇级河长、断面长要突出汛期行水安全和水质安全,强化日常巡查,完善各项预案,牵头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水质稳定达标;县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和射阳生态环境局要按照部门职能,做好河道清障、农业污染减控、断面水质提升指导及执法配合工作,真正做到“镇区吹哨,部门报到”。

结束巡查后,孙庆树还来到廖家沟堤防加固工程现场,查看工程实施进度,并要求海河镇按照既定工期,保证工程质量,确保安全度汛。(供稿:射阳县水利局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