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举办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01 [ ] 浏览次数:

为提升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进一步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操作性,6月30日下午,市水利局在市通榆河枢纽工程管理处举办有限空间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市水利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等近50人到现场观摩了演练。阜宁县蓝天救援队、滨海县急救中心受邀参与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观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规范视频,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讲解有限空间作业基本防护和应急救援知识;二是在市枢纽处所属大套二站水泵层排水廊道现场模拟有限空间事故,并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工作人员进入排水廊道检修潜水泵时因缺氧晕倒急需救援情景。各级管理人员按照职责要求逐级上报,紧急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急救中心、蓝天救援队、物资保障组、抢险突击队等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在总指挥指挥下,快速展开应急救援工作。演练现场气氛紧张,过程组织有序,参与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按照演练方案有效完成了各项应急处置。

此次应急演练是落实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检验了干部职工对于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及协同配合作战能力,进一步明确了相关人员的职责、任务,完善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提高了有限空间作业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面对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供稿:市枢纽处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