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来盐调研水利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7月1日,省水利厅厅长陈杰率队来盐,实地考察淮河入海水道,督导二期工程开工筹建工作,并调研城市防汛抗旱等工作。

千年川流不息的串场河,经过综合整治后水清河畅、岸绿景美。陈杰来到串场河水街码头,认真比对串场河整治前后的照片,详细了解河道疏浚、生态修复、城市防汛等工作情况,对我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系统推进串场河治理的有效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叮嘱有关方面要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清除防洪排涝隐患,提升城市防洪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安全发展。

串场河闸站承担着市区第Ⅲ防洪区防洪除涝和“保水活水”运行的重任。陈杰走进闸站,向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仔细检查闸站设备运行状况。他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夯实防汛抗旱主体责任,精准科学调度水利工程,扎实防守重点部位,加强防汛信息报送,严肃防汛纪律,全力抓好防汛抗旱抗台风各项工作。

淮河入海水道二期工程是淮河流域治理战略性工程,建成后将扩大淮河洪水入海出路、提升全流域防洪除涝减灾能力。我市境内工程涉及阜宁、滨海、射阳和省淮海农场。陈杰来到淮河入海水道张家河闸站,查看项目规划建设、开工筹备等情况,会办研究具体问题。他说,相关地区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强化施工要素保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全力做好先导段开工建设准备,上下联动、左右协同,为工程早开工早建设早见效提供强有力保障。

省水利工程建设局局长蔡勇、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季红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本辉等参加。(来源:盐阜大众报)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