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巡查地龙河并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 ] 浏览次数:

6月24日下午,射阳县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王海兵率队巡查地龙河,并对经开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检查。河长助理、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以良,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唐正山,党政办主任陈德玉,县河长办副主任、水利局副局长李枫等陪同。

在中小学生素质教育实践基地“两违”整治现场,基地和新利村负责同志向检查组汇报联合整治工作进展。王海兵就下一步整治工作要求,整治责任单位要因应施策、一户一策,既要切实推进河道整治,恢复河道生态功能,也要做好整治对象的思想工作和安置工作,妥善处置整治中的各类问题。

在陈洋办事处防汛物资储备站,王海兵详细询问物资储备和值班值守情况,仔细检查物资出入库清单和值班记录。他要求,要丰富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种类,并确保各类物资充分发挥作用。针对当前旱情,水泵、发电机等设备要调用至田间地头,全力保障群众农业灌溉需求。同时完善防汛预案,强化值班值守,服从上级防办调度,及时准确应对各类极端天气情况。

在洋南村六中沟,王海兵对违规养殖、违法捕捞交办件进行现场验收,并对河道长效管护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地笼捕捞成本低、布设简单,复设问题突出,沿河各村居要充分发挥村级河长工作站作用,组织村干部、网格员和志愿者加密巡查网络,加大巡查频次,将长效管护工作落实落细,严防问题反弹,巩固整治成果。

检查组还对相关闸站、重要河道圩堤和低洼易涝道路、小区等现场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以保障度汛安全。(供稿:射阳县水利局 责编:姜越)

 

来源:市水利局办公室
打印 关闭